最新消息
News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品學堂「閱讀理解數位平台」全新上線

品學堂「閱讀理解數位平台」全新上線

2021.04.19

閱讀素養從文本、學習到評量的問題,

品學堂「閱讀理解數位平台」一次幫您解決!

 

品學堂執行長黃國珍向來賓介紹平台閱讀介面

 

在閱讀教育領域耕耘多年的品學堂,418日宣布「閱讀理解數位平台」正式上線,未來學生與老師只要擁有帳號權限,就能從大型閱讀資料庫,更方便的取得跨領域文本和優質評量題目,以閱讀為主軸、議題為骨幹,為素養導向課程帶來新的可能!

深度閱讀的大型資料庫

閱讀理解數位平台提供文章篩選功能方便師生挑選文章,線上作答系統能及時反映學生對文章的理解程度,作答後還能透過延伸思考、延伸閱讀資料加深對文章的理解。此外,平台上的每篇文章都有議題標籤,包含教育部的19項議題,幫助學生在探索知識的同時,進行概念的橫向連結。品學堂執行長黃國珍說:「當學生和老師都有自己的閱讀帳號時,不只是學生,老師也能藉由議題的串聯,進行跨領域的探究活動,結合數位平台和實體教學,從課本走向真實世界的真實文本。」

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體

興雅國中陳珮汝老師分享過去的教學經驗:「孩子不是不想學,而是他們想學的不在我們的專業領域。」但老師不一定需要精通各個領域,而是可以透過閱讀,讓孩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成為學習的主人。品學堂《閱讀理解》學習誌自2013年發行至今,累積了大量優質的文章與評量提問,「閱讀理解數位平台」進一步跳脫紙本書的框架,學生能夠按照主題、形式、難度,隨選即讀,自主性更強。

把好的事情做對,形成良性循環

台灣的閱讀推廣有賴官方和民間單位共同努力。由藍偉瑩創辦的「瑩光教育協會」,近年致力於入校陪伴計畫,為師資培訓不遺餘力;「台灣閱讀與學習教育學會」則是重要的民間學術單位,轉化學術研究成果,讓台灣的閱讀教育與世界接軌。品學堂在發表會上亦承諾,未來「閱讀理解數位平台」的部分營收,將回饋給這兩個致力於教育的組織。不只是做好的事情,更要把事情最對,對閱讀教育形成良性循環。

>>品學堂閱讀理解數位平台|點開你的閱讀素養

https://learning.wisdomhall.com.tw

 

「閱讀理解數位平台」進行公益捐贈